慕夜

一个爱幻想的文笔小白

[随笔]国师&皇帝

“殿下,请……请自重。”随着眼前太子的逼近,林衣向后退着直至靠上柱子。

秦黎轻笑一声,靠近林衣耳边,呼出的热气打在他的耳廓,“国师大人脸红什么啊?”说完,他退后一步保持正常距离,拿出手里的奏章,如同正人君子般说:“朕只是来找你办公罢了。”

林衣叹了口气,故作镇定的说:“殿下,你还没继承皇位,怎可自称朕,要是被有心人听见……”

“国师大人教训的是,但这皇位不迟早是我的吗?”秦黎勾住​林衣的手指,看似委屈。但下一秒又眉眼含笑的看着林衣,“这还要多亏国师大人呢!国师大人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看着国师红的滴血的耳朵,秦黎在心中暗道:国师大人真不经逗。


要是以往,林衣肯定会谢绝,但这次他的手不着痕迹的回勾住秦黎,问:“什么可以吗?”

秦黎有些吃惊于他的反常,也没注意到他手上的动作,“当然,只要国师大人永远忠心于我,助我登上皇位,你就是要那凤位我也给得。”

林衣没回话,秦黎也只当他是害羞了。

可等秦黎走后,他那位柔顺易害羞的国师大人偷偷潜入了皇帝的寝殿。

龙床上的皇上看起来十分憔悴,是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的时日无多。皇上惊醒看着身旁的国师一脸震惊,“爱卿怎么,咳咳咳,这么晚来,也咳咳咳,没人通报,咳咳咳。”

“皇上,太医说你还能活到年底。”林衣没有回答皇帝的问题,缓缓搅和着手里的药。

“是啊——咳咳咳,近几年也不知怎么身体愈发差了。”

“太长了……”林衣可惜的说。

“什么!咳咳咳”皇上有些不好的预感。

“我等不及了。殿下说了,等他继承皇位他什么都可以赏赐给我,包括凤位。”

“你……唔……”

林衣将手里的药尽数灌给皇帝,“他想要皇位,我帮他争。在朝堂稳住脚根后,我想你病后,应会退位了吧,可你没有。 我本来可以等,但我现在等不了了。”

林衣看着床上奄奄一息之人,嘲笑道:“皇上,你本可退位让贤,保住性命,何必呢?”


十天后,皇帝驾崩,新帝登基,改朝换代。

“陛下,恭喜。”林衣恭恭敬敬的站在秦黎面前,心中是无尽的喜悦。

“国师大人,如今我登基了,也该兑现承诺了,说吧,你想要什么?”秦黎自不会说话不算话。

“我……”林衣向秦黎走去,将他逼到墙角,像那晚一样。只不过,两人立场互换,“想要那凤位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秦黎对上他的眼睛,只看到了满眼的爱意。

“陛下,我为了你弑君了。你要拒绝我吗?不要这么狠心好吗?我不想伤害你。”林衣的手抚过秦黎的发丝,扶住他的后脑,吻上了他的唇。

两人呼吸交错间,林衣听到秦黎迷糊不清的一个“好”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